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宣传部参加学校作风革命启动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0 】

安顺学院作风革命启动大会会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学习贯彻全市作风革命启动大会精神,对干部作风建设再重申、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全校上下聚焦作风抓落实,在全校上下营造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良好氛围,4月20日上午,安顺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作风革命启动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处、科级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共安顺市委办公室安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传达了全市作风革命启动大会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传达了《安顺学院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通报了作风突出问题案例。党委书记罗荣彬对全校开展作风革命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开展作风革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标对表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千帆竞发,不进则退”的严峻性,深刻理解安顺学院“改性更名”和“转型提质”任务的艰巨性,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以一个个铁脚板、硬脊梁、宽肩膀共同扛起建设应用型高校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只争朝夕、直面挑战,以作风革命为契机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精神找差距、补短板,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书写“转型提质”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作风革命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重点内容,深刻检视剖析作风问题的十个“痛点”;三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作风革命的内在要求;四是要增强行动自觉,确保作风革命取得效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思想认识上深刻领会作风革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要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整治学习“虚”、调研“浅”、会议“长”、落实“慢”、干部管理“软”五大问题,扎实抓好《安顺学院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决不搞“形式”,坚决不当“官僚”,坚决不做端着架子的“背手干部”、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加努力地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从校领导开始,全校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思路清晰“带领干”、身先士卒“带头干”、凝心聚力“带动干”,全力营造拼搏干事、服务师生、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作风新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党委宣传部部长伍微微在部门会议上向本部门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作风革命启动大会会议部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