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侧边导航链接 > 校记者团 > 正文

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学生记者在课间宣讲防灾减灾日知识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5月6日至12日,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活动主要以知识答题方式进行,答题内容包括震后严防重大传染病蔓延各类病的预防措施以及自救小常识。

线下宣传活动现场,学生记者在校园内部随机采访师生对于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认识。在课间,学生记者走入课堂,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讲,讲解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增强同学们对于地震、火灾、台风等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牢固树立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其自救意识,提升逃生本领,进一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进而推动国家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文/图:记者团  蔡苏玲/袁宇、谢佳雪、付莎莎、张婷)


同学们踊跃参与线上知识答题


同学们踊跃参与线上知识答题


同学们踊跃参与线上知识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