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侧边导航链接 > 校记者团 > 正文

聆听新生的声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8 】


随着夏的离去,秋的到来,安院悄无声息地换上了新装,淡淡的花香在安院的怀里荡漾着。

新生入学的日子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嘹亮的口号在足球场上回荡的日子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情了。经过半个月的军训历练,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同时也更显稳重了。从一开始的斤斤自守到如今的从容自若、恣意盎然,只因他们心中怀揣着满腔热情。

跟着学生记者手中的镜头,我们在校园里采访了几位大一新生。下面就让我们来聆听大一的小萌新们对安院的表白吧。



归属于此  心定情悦


来自特殊教育本科班的北方姑娘潘梦薇在被学生记者采访时露出欣喜的笑容,她表示安院的环境比自己的家乡还好,尤其喜爱那散发着清新空气的林荫道路。来自环境工程学院的尤浪芹同学指出自己的班主任从开学以来就给他们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感受到多方面的温馨甚至比她高中的老师还要温暖。来自教育科学班的伍添同学说积极参加了学校里的各种组织、社团,并且在社团里学到了许多东西,学姐和学长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充实自我、锻炼自己的机会。



青春之路  处处惊喜


一位同学谈及安院表示,本是带着平淡且不期待的心理来的,可是安院却让自己实实在在大吃一惊,校园的湖色风光和傍晚夕阳缓坠,令她想到了广西北海的落日,亲切又浪漫。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也让人眼前一亮,为校园生活增添了几分趣味。大学就是用最美好的年华去迎接最美好的校园生活,在入学一个多月的短暂时光里,我也感受到了老师的悉心教导,课后的认真负责,耐心又温柔的学长、学姐的各种帮助更是让我体会到了安院的热情与团结。这样的安院,我相信我一定能在其中得到发展,改掉那些不良习惯,成就一个出色的自己。

在被问及对安院环境的印象时,同学这样谈到:安顺学院,随处可见的绿植让人赏心悦目,让每天沉浸在书海中的自己有所归途,娄湖的美景与绿植相映成趣,那是晨读的最佳地点,沐浴着秋风,翱翔于书海,这样的安院怎能不爱。安院的老师关爱学生,个性鲜明,有趣的课堂让人无法自拔,带给我们无限快乐。青春满怀梦想,梦想就是大学,安院的图书馆就是梦想的开始。



不负青春  梦想起航


安院一位学子的励志语:走不完的是路,看不完的是书,华荣图书馆——我精神的家园。

不负青春、不负自己,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愿我们都能充分利用这四年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成就自己,为大学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一个充满朝气的名词,我们拥有着它,我们享受着它。踏进安院,我们又要扬帆起航,愿我们都能在知识的汪洋大海中找到归途,找到自己。



如归故里  如逢乡亲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迎着阳光,我们来到了安顺学院,这是一个充满生气的学校,与校园毗邻的娄湖也是一方美景。

我们对学校的食堂的菜品都比较满意,虽离开了家,但偶尔能尝到家的味道也是十分美好的。

安顺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平台,对于未来四年的生活,大家都有了细致的规划,希望考取有用的证书,希望学业有成,希望不负父母、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美好与它  缓缓而来


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踏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在收获的季节与安院相遇,成了这个秋天最美的风景线。

对于安院的最初印象,依旧还停留在校门口一排排矗立的法国梧桐,秋波荡漾的荷花,学长学姐的热情迎接,同学之间的互助友善,一派景美人美校园美的好风光。

想象着未来的四年里,漫步在铺满金黄落叶的林间小道,带上几本书,与三五好友一起畅谈理想,是何等惬意……



相聚即缘  梦想始然


大一萌新们在入学前对安院有着一定的憧憬,见到安院的第一眼,有热情、有期待、有欣喜。

在学习方面,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学生活氛围的不同,一方面没有了老师的时刻监督,时间都由自己掌管;另一方面,许多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着一定的规划,有的同学筹备考研,有的同学打算先就业再择业。在生活方面,大多数第一次离家住校的同学感激学长学姐对自己的照顾,感慨宿舍就像第二个小家。

对安院,同学们有着不同的感受,但大家都觉得安院像景区一般美丽,空气清新自然,都期待可以在安院得到很好的发展,都表示自己不会辜负高三的所有努力,进入大学后也不会放松,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实现梦想!(文/图:学生记者 杨达婷、廖雨雨、孔彩、赵圆、张春霞、蔡苏玲/潘小丽、孙丽亭、赵圆、石泽婷、施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