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侧边导航链接 > 视频新闻 > 正文

省普通本科高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组到安顺学院考核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2 】

省普通本科高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组到安顺学院考核

2017年4月10日,以贵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承新为组长,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建荣、遵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宗远、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保华为副组长,贵州民族大学发规处处长张卫国、遵义医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张在金、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翔、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周勇、省教育厅人事处主任科员张理琳为成员的一行9人,到安顺学院开展2017年省普通本科高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汇报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罗荣彬书记主持并致辞。罗荣彬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八千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罗荣彬书记表示,省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专家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2017年度目标绩效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指导,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安顺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体现了各位专家对安顺学院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衷心期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以端正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为各位专家做好各项服务,并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

汇报会第二阶段由考核组组长张承新主持。张承新组长表示,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教育厅厅属高职院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是每年都要开展的一项工作,目的是提高全省本科高校、教育厅厅属高职院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加强高校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本次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快发展、党的建设、创新项目三个方面。考核采取听取汇报、对照目标绩效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新校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本校教职工生评分、抽查《关于验收目标绩效考核的执行情况》等方式。

考核组副组长唐建荣详细介绍了2017年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的相关安排和程序。

汇报会上,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从办学基础条件、规范办学、学科专业优化、教学质量、科学研究、人才强校、开放办学、学生工作、体育卫生艺术工作、依法治校、党的建设、安全稳定、特色亮点十三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度加快发展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专家通过仔细查阅相关材料,实地查看新校区一期、二期改扩建建设情况,对教职工生评分等方式,对“加快发展” “党的建设”、“创新项目”22个考核指标77个观测重要点等逐项进行了检查考核。

下午,考核组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考核情况反馈会。考核组副组长唐建荣副书记代表考核组反馈了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从办学基本条件、学科专业优化、科学研究、人才强校、党的建设、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等6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安顺学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安顺学院2017年按照转型发展、全面建设的要求,严格对照目标绩效考核的任务在加快发展、党的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科专业优化呈现明显,科学研究成绩突出,人才强校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高度重视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从加强组织建设、重点打造学校品牌与优势学科、抢抓机遇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等方面,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罗荣彬书记表示,感谢考核组对安顺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我们提出了希望,增添了信心,凝聚了正能量,同时希望专家们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为契机,立足现实,抢抓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聚焦重点、攻坚克难,不断总结经验,认真进行整改,以十足的干劲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全力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努力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 王智勇)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汇报我校2017年度加快发展目标完成情况

专家组查看教职工食堂

专家组查看学校新校区建设情况

教职工评分现场

学生评分现场

反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