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侧边导航链接 > 视频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2018年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0 】

安顺学院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2018年教学工作部署会会场

2018年3月20日上午,安顺学院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2018年教学工作部署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郭本华,全校中层干部,教学督导成员、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工作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芳恒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雷院长作题为《深化教学内涵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积极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发展,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并从开展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开展“一流大学”建设、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继续教育工作等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教育教学工作。

在报告中,刘雷院长从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前谋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教学条件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等方面对学校2018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刘雷院长强调,经过2017年的努力,我们的教育教学事业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8年,我们要更加凝精聚神,抢抓机遇、汇集共识,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以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人才为中心,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冲刺办学层次提高的目标,为早日努力实现学校的教学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获取新成绩。

罗荣彬书记作题为《深化教育改革  强化内涵建设  精心谋划审核评估》的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教学工作;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聚焦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前谋划,精心布局,充分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今后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提出要求。

罗荣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中央作出新时代判断后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建校80周年、深化改革年、整改落实年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启动年。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工作千头万绪,使命无比光荣。

罗荣彬书记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始终保持“坚守家园、坚定决心、坚信未来”的精神,始终树立“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精心谋划审核评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迎接安顺学院建校80周年。

会上,熊国敏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的决定》和《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实验管理人员的决定》,郭本华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实习指导及带队教师的决定》,王芳恒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教研室主任的决定》和《安顺学院办公室关于2017年教师教学技能现场教学比赛结果的通知》。与会校领导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

会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将根据会议精神,组织本部门人员认真学习罗荣彬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基本知识及主要指标》,组织讨论刘雷院长作的教学工作报告及《安顺学院转型发展工作方案》和《安顺学院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智勇/吴育辉)

安顺学院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2018年教学工作部署会会场视频

部分获奖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部分获奖教师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