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天下贵州人▪名家大讲堂走进安顺学院——著名报告文学家王宏甲先生到安顺学院讲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6 】

 

天下贵州人▪名家大讲堂走进安顺学院

著名报告文学家王宏甲先生到安顺学院讲学

“阅读与人生价值追求”专题讲座现场

11月16日上午,由“天下贵州人”活动组委会主办,“天下贵州人·走进安顺”活动组委会、北京安顺商会、北京贵州商会承办的“天下贵州人▪名家大讲堂走进安顺学院”活动,邀请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王宏甲先生到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阅读与人生价值追求”专题讲座。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郭本华,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天下贵州人”活动总策划刘学文,“天下贵州人”活动嘉宾美籍华裔歌唱家尤雁子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歌唱家曾小燕,市委宣传部、安顺学院700余名师生聆听讲学。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讲座。

讲座上,王宏甲先生以一部电影的观后感,战争的灾难不会因为战争的结束而结束,它仍会残酷地延伸到战后的生活中过渡到了当前的应试教育,倡导大学生要乐于读书,敢于读书、用心读书。王宏甲先生从孔子到毛泽东结合自己的著作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王先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大量的名言警句、寓言故事、历史典籍系统地阐述了“阅读”、“听”、“说”、“写”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先生都一一细心解答,并勉励同学们:“看见户外有阳光,迈出去就是光明”、“谁说你不能远行?跨上骏马,你就是骑手”……励志的话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王宏甲先生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机智幽默的语言,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化了我们对阅读及人生观等问题的认识。

讲学结束后,杨晓曼部长代表安顺市委向王宏甲先生颁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级顾问聘书。罗荣彬书记向王宏甲先生颁发安顺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文:见习学生记者 罗庆林;图:宣传部 王键)

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王宏甲先生主讲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讲座

杨晓曼部长(左)代表安顺市委向王宏甲先生(右)颁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级顾问聘书

罗荣彬书记(左)向王宏甲先生(右)颁发安顺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