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5 】

3月13日,为提升学生记者的写稿能力及新闻素养,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乐学楼J308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人文学院教师张健为本次活动主讲人,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活动中,张健以“新闻”一词切入新闻稿的概念及注意事项,层层深入。张健从新闻价值开始,对新闻的特性展开描述并着重强调新闻的本质是事实。在讲明新闻稿要具备要素为五个“W”和一个“H”后,张建以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开始讲述校园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他讲到,写好校园新闻稿应遵从五点,不仅要拟好标题,不能太过繁琐,还要把握好“5W1H”;不仅要明确校园新闻主题,还要把握好新闻段落布局及选取的照片。最后,张健以范稿为例详细讲述了会议类新闻稿写作,表彰类新闻稿写作等四类校园常见新闻稿的写作方法。

本次培训活动,大学生记者团同学们受益匪浅,提升了同学们的新闻宣传理论素养和写作水平。(文/图:学生记者吴梦琪)

一审:娄仁彪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