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安顺市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现场观摩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1 】

安顺市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现场观摩会会场


11月10日,安顺市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现场观摩会。此次观摩会由安顺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安顺学院协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贵州分中心作技术支撑。各县(区)党委宣传部(政治部),网信办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等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等260余人参加,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刘珏同志讲话。

此次应急演练以重点网站和信息系统配置文件、SQL注入、信息泄露、网页篡改、弱口令攻击为场景,通过实战攻防形式对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复盘,达到了以演练找漏洞、以演练促整改、以演练防风险的目的。观摩会上还观看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片,有关单位围绕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演练,发现和改进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中的问题,完善了网络安全防御体系,进一步织密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应急响应速度和协调配合能力。

会议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是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执政方针、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网络安全意识,维护全市网络环境安全稳定,推进平安安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全面清理整治“自媒体”违法违规行为;要健全完善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网络与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可控;要推动网络文明与网络社会工作深度融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打造以“网信安顺”为龙头的网络新媒体传播矩阵,加大网络安全普法宣传力度;要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硬、业务熟、技术精、素质高、专业强”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队伍。

下一步,安顺市将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及时把演练成果转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办、市委和市委网信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风险意识,紧盯薄弱环节,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和应急工作机制,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持续注重舆论引导,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一审:蒋欣原

二审:白   波

三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