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安顺学院举办普法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6 】

讲座现场

12月5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举办普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西秀区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贵州瀛澈律师事务所律师、安顺学院2021届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卢昌卿主讲。安顺学院融媒体中心、普法协会、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全体同学聆听讲座。

讲座上,卢昌卿就中国当前知识产权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详细介绍,清晰梳理出知识产权生态体系与相关职业,切实帮助同学们了解从事职业所需的基本要求、增强专业知识储备。同时,运用大量图文展示了生活中常见的侵权典例,并现场为同学们解答相关领域的疑问。

通过举办此次专题普法讲座,一方面增进了学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较好地激发了大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使知识产权保护学习与实际实践相结合。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文/图: 学生记者 吴梓均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