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5 】


2022年8月24日下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

罗荣彬、陈云坤、陶文彩、郭本华、蔡红英、韦英、张来、殷红敏、何朝越、杜志明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组织全体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统战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持续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宣讲、理论研究阐释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坚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更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要将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局工作谋划推进,确保公民道德建设的正确方向。(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