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水法普法-水美安顺”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姚晓英致辞

参与活动的嘉宾、选手合影

5月30日下午,由安顺市水务局、安顺市文联、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安顺学院团委承办的“水法普法-水美安顺”知识竞赛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13支代表队参加最后的角逐,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竞赛。

竞赛活动开始前,由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贵州德艺双馨文艺人才、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姚晓英致辞。姚晓英回忆了在安顺学院(师专)读书时的美好时光,分享了关于读书的体会、与水结缘的故事,倡导学子们节水、护水、爱水,最后以“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来勉励学子们养成至高的善德善举品性。竞赛结束后,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玮作竞赛点评。校团委书记王旭、副书记谌兰英、宣传部副部长白波、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廖勇参加活动。

活动在即欢快又紧张的氛围中举行,活动分两轮举行,每轮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组成,答题正确和抢到答题机会的参赛队员脸上总是充满了喜悦的笑容,在答题中场,主持人在观众中开展有奖问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紧张的角逐,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水法普法-水美安顺”知识竞赛活动一等奖,政法学院、人文学院获得二等奖,物电学院、化工学院、资环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的目的是为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和有关水的法治观念的养成,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在全校营造出人人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氛围和良好的优雅环境,进一步巩固安顺市创建全国节水型城市成果。(文/图:白波/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