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学生参加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7 】

释思政内涵   展学子风采

 

安顺学院学生参加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安顺学院参赛团队合影

 

近日,安顺学院参赛团队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陶文彩的带队下到凯里学院参加2020年贵州省高校大学生“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决赛。

 

经过紧张地角逐,我校四支参赛团队获得优异成绩:人文学院王林同学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周浩颖同学获《形势与政策》课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龙雨霜同学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杨诗贤同学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优秀奖。

据悉,活动以“绽放抗疫青春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经过校级初选推荐、初赛及决赛三个阶段的选拔,遴选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共五支参赛团队。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结合2020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要热点话题,指导各团队学生录制视频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比赛本科组的初赛选拔,在全省一百余支参赛团队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四支参赛团队最终进入大赛决赛。

组织参加此次大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益尝试,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思政课的热情和兴趣,把思政课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铸魂育人的第一课堂,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学习思考,提升思政课教学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和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兰兰)


安顺学院学生周浩颖讲《形势与政策》课


安顺学院学生代表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