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博物的盛会,民间收藏的精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9 】

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Museums for Equality: Diversity and Inclusion)”鼓励多样性的视角,克服展览中的偏见国际博物馆日。

5月18日早上10点,由安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安顺学院博物馆与安顺市文物局、安顺市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安顺民间收藏展”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傅震兴副局长的讲话中拉开帷幕。展览活动在武庙举办,展品从安顺市博物馆文物藏品、安顺市收藏家协会会员的藏品中精选具有安顺本土特色的蜡染、地戏面具、古陶瓷、古铜镜、钱币、字画、奇石、安顺老照片等500余件藏品进行陈列展览。展出时间:5月18日到5月20日,为期3天。

此次活动,坚持以对安顺本土文物藏品保护为基础、多元化陈列展览为主题、全民参与为目的,全面提升博物馆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影响力,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安顺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本土文物资源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文/图:博物馆 汪凯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