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1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

12月10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的部署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书记罗荣彬到会指导。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教授代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韦英主持会议。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韦英就经管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

韦英首先代表经管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对照13个方面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地剖析,针对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韦英进行检视发言,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伶俐和其他党委委员依次进行检视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罗荣彬做点评讲话。他指出,经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准确把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进行了剖析,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达到了学校党委的要求。体现为四个方面,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教育;二是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三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四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下一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充实完善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材料,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按时报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罗荣彬强调,经管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要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在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五是着力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上下功夫。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上级指导组的检查,作表率、走前列,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好。

最后,韦英代表经管学院党委班子对罗荣彬的指导和点评表示感谢。她表示,经管学院党委下一步将按照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一是抓紧修改和完善班子及个人的检视发言材料,同时做好档案的归档管理;二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武装;三是继续查找和检视问题,不断完善工作;四是制定整改方案及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文/图:党政办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