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6 】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11月26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及《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并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校长顾名宇、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安顺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党委书记罗荣彬,副校长顾名宇、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罗荣彬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牌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建读物出版社和学习出版社联合印制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供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学习使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辅导百问》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要求和部署上来。

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全会精神指导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三是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方案,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罗荣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抓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化对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加强对涉及宗教舆情的管控和引导,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