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7 】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场


2019年9月27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并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纪委书记蔡红英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

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具有重要意义。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做到“四个认真落实”,一是认真落实“坚定政治信仰”的要求,二是认真落实“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的要求,三是认真落实“提高政治能力”的要求,四是认真落实“净化政治生态”的要求,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罗荣彬书记强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是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著的一部政治理论著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刚才,我们专题学习了其中的部分章节内容,下去之后,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