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专项督察组督察安顺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4 】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专项督察组督察安顺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情况反馈会议会场

5月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第三专项督察组督察安顺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情况反馈会议在安顺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专项督察组组长蒋志伦,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胡勇,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办公室主任科员王青青,省教育厅机关党办科员张热,安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反馈会。反馈会由刘雷院长主持。

蒋志伦组长代表第三专项督察组作反馈。他指出,安顺学院党委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统一部署,2018年3月26日至2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督察组采取听党委汇报、与安顺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座谈,与学校党委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个别谈话,组织问卷调查、到二级学院实地走访、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安顺学院巡视整改及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阶段性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集中反馈会后,安顺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安顺学院党委将巡视整改工作列入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班子态度端正、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计划措施,规定了完成时限,整改效果明显,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共制定了74条措施落实整改任务。

蒋志伦组长指出安顺学院在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本次专项督察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巡视整改工作不能仅停留在制度方案、计划措施的制定上,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动作,要根据责任分工真正见底见效,尤其是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导、亲自推动;二是学院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新时代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选优配强党务干部,注重加大党建干部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党务干部业务知识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力度和内设机构调整力度,注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教师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明确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力度;五是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打好预防针、念好预警经,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要进一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制度规定,吃透政策规定,彻底纠正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罗荣彬书记对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省教育厅第三专项督察组对我校的鞭策警醒和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并代表安顺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第一,真诚认领,诚恳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专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第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三,聚焦问题,切实推动整改成果在学校落地生根。

罗荣彬书记强调,无论是巡视还是督察,其根本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目的在于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营造讲政治、守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建校80周年,努力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续写富美安顺加快发展新篇章,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安顺学院的奋进之笔。

刘雷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进入状态,按照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即行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要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和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与各项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专项督察组督察安顺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情况反馈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