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顺学院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30 】

安学院党宣发〔2020〕49号

各二级党委,各部、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2020年贵州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和《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 安顺市司法局 安顺市法宣办关于印发<2020安顺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市法宣办〔2020〕10号)精神,现将安顺学院“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27日(周五)--12月6日(周日)。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宣传重点内容

1.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四、活动形式

(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11月27日下午,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我校政法学院肖仕刚副教授就学习民法典作专题辅导讲座。

(二)开展横幅签名活动(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12月4日上午11:40时,在学校大礼堂正门前篮球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横幅签名活动,并现场为师生发放《宪法》读本。

(三)开展网络宣传活动(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

安顺学院官网上悬挂浮飘,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安顺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宣传宪法知识,12月4日全天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

(四)开展宪法专题宣讲讲座(责任单位: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4日,组织100余名学生代表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参听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举办的宪法专题宣讲讲座。

(五)举办学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

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联合举办“学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六)开展学宪法主题班会(责任单位:学生工作部)

各班级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全校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热潮。

五、相关要求

1、请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安顺学院“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要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2、请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3.请各责任单位在12月7日上午12:0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发送至邮箱1160562240@qq.com.

联系人:张蓉 联系电话:33224133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