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市干部理论学习考试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8 】

安学院党宣发〔2020〕44号

各二级党委,各部、处、室:

根据《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中共安顺市委讲师团<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干部理论学习考试>的通知》(安宣通〔2020〕19号),为组织好我校2020年干部理论学习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安顺学院2020年干部理论学习考试名单中所有人员(见附件一)。

二、考试内容

本次考试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党章党规、巡视巡察、党史国史、生态文明、法律、宗教、大数据、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

三、考试形式、时间及相关安排

(一)考试形式及操作步骤

1.考试形式。考试形式为网上在线答题。一是手机答题。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瀑乡微理论”,从微信公众号进入系统答题;二是电脑答题。通过安顺市委党校门户网http://www.zgasswdx.gov.cn/或安顺宣讲网http://jst.zgasswdx.gov.cn/进入系统答题;百度搜索“安顺市干部理论在线考试”,找到网址http://gbllks.anshun.gov.cn进入系统答题。

2.考试步骤。参考人员使用本单位考试系统管理员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考试系统即可参加考试。

3.考试参考资料。参考《安顺市干部理论学习500题<2020版>》,在“瀑乡微理论”微信公众号或安顺宣讲网首页下载。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11月1日—11月15日,时间结束后不能进入系统考试。

(三)相关说明

本次考试不组织补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试卷为主观题,科级及以下干部试卷为客观题。

主观题考试,提交试卷后,页面自动提示转人工评卷,不显示成绩,每人有两次考试机会,以最后一次提交的答卷为准。客观题考试,提交试卷后,页面自动显示成绩,每人有三次考试机会,系统自动取最高分,如三次均不合格,视为考试不合格。

一般干部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60 分以上(含 60 分)为合格。三次考试不合格或拒不参加考试者,不得评先选优,并向全校通报。

本次考试严禁抄袭。若发现存在抄袭行为的,一律视为考试不合格,不得评先选优,并向全校通报。

四、工作要求

请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组织本部门(学院)教职工参加理论学习考试,确保参考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要将考试同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科学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收官战,夺取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全面胜利,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

考试结束后,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统一将2020年干部理论学习考试情况统计表(附件3)经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到宣传部理论科办公室。考试成绩截图由部门保存以备查。

学习考试结果将纳入安顺市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也将纳入部门绩效年终考核,请务必重视。

附件:

1.安顺学院2020年干部理论学习考试名单

2.《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干部理论学习考试的通知》(安宣通﹝2020﹞19号)

3.2020年干部理论学习考试情况统计表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