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9 】

安学院党宣发[2019]74号

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根据市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立行立改,现将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在校园内宣传栏、橱窗和电子显示屏上增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营造“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校园氛围。

二、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清理脏、乱、差死角,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各领域、各区域的从业人员须讲究个人卫生,规范操作行为。严禁随意摆摊设点。

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倡导广大师生遵守交通规则,开车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不乱穿乱行、翻越护栏;在公共场所不要随地吐痰和乱丢果皮纸屑。

四、开展文明吸烟和戒烟行动。倡导广大师生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烟盒纸屑等。倡导广大学生开展戒烟行动,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

五、熟知熟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教学和工作纪律,按时到岗、在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自觉维护良好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传播文明,引领风尚。

各学院各部门要利用今天业务学习时间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并在课堂上对广大学生进行教育和提醒,同时要教育管理好家属,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情,确保我校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上传达学习落实情况须有相关工作记录备查。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