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共安顺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安顺市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开展“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暨“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5 】

安学院党宣发[2019]29号

各二级学院,各部、处、室: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我校广大师生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按照中央保密办(局)、省委保密办(局)、市保密办(局)组织开展的“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和“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精神,决定在我校组织召开“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暨“五法”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新时代保密形势任务教育,讲好党的保密故事,用生动的事例感染人、用伟大的精神鼓舞人,弘扬优秀保密文化传统,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保密意识,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部署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本部门(单位)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保密意识,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2.广泛发掘,积极创作。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开展活动,发掘本部门(单位)发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的先进事迹,讲述好身边保密故事、保密先进事迹、保密警示案例等,充分展现我校保密战线的优良作风。

3.认真筛选,严格把关。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审核推荐作品,确保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社会性和实用性,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并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

4.及时报送,种类不限。各部门(单位)积极鼓励教职工参与到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中。申报作品需按照要求报送,规范填写《作品登记表》和《作品授权承诺书》(见附件)。如作品涉及国家秘密的,应符合保密管理有关规定,并事先联系学校保密办,按照有关保密规定报送。相关作品请于5月24日前报送宣传部理论科办公室。宣传部将对作品进行初选后统一报市保密办(局)。对于获中央保密办(局)、省保密办(局)表彰的部门(单位),市保密办(局)将视情以适当的方式予以表扬。

(1)文学作品类。以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历史评论、杂文等为主,格式统一为WPS。

(2)影视作品类。剧情类微电影、教育培训课程、宣传动漫等形式,格式标准为MP4,单个视频大小一般不超过5GB,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3)理论研究类。紧密结合保密工作实际,立论科学,说理充分,论据可靠,数据准确,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二、“五法”普法知识竞赛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军事设施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防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五法”),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自觉性。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24日至5月 15日。

2.参赛对象。全校师生,并向社会公众开放。

3.竞赛安排。参与者在手机或电脑上登录微信,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竞赛。系统将随机抽取20道试题生成试卷,答题时间为20分钟,完成答题后自动生成成绩,满分100分,每次重新抽取试题,以本人最好成绩为准。

4.奖项设置。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为此次活动设置个人奖和组织奖。个人奖共1000名,系统从成绩100分的答题者中随机抽取;其中,一等奖2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500名,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将酌情发放奖品。组织奖共10名,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将综合考虑各地区参与答题人数、成绩等进行评选,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名单将于5月 18日至5月 31日在国家保密局互联网门户网站和“保密观”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各部门(单位)可采取媒体宣传、印发通知、转发链接等方式,发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扩大宣传教育对象的覆盖范围。于5月13日(星期一)前将本部门(单位)“五法”普法知识竞赛开展情况(含总人数、参与人数及成绩100分人数)经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反馈至宣传部理论科办公室。

联系人:张蓉

联系方式:33284423

邮箱:1160562240@qq.com

附件:

1.《中共安顺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安顺市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开展“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暨“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安市保办通字[2019]4号)

2.作品登记表

3.“五法”普法手册“五法”普法手册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