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安顺学院“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6 】

 

安学院党宣发[2018]66号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安顺学院“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方案》经校领导审核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活动方案认真执行。

附件:《安顺学院“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方案》

 

安顺学院“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黔党办发[2015]30号)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道德讲堂建设,省教育厅聘请了一批热心教育事业、政治可靠、理论水平高、法律素养过硬的优秀干部、复退军人、专家、模范、教师和法律工作者作为全省教育系统道德讲堂第二批“德师、法学家”。2016年5月,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的通知》(黔教社发[2016]66号)及附件(全省教育系统第二批德师、法学家名单),根据通知精神和安顺市上榜的德师、法学家名单,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

三、活动地点

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

四、报告会具体事宜

(一)德师报告会

报告会主题:谁的辉煌不付出 谁的青春不奋斗

报告会地点:学术报告厅

报告会时间:10月19日10:00—12:00

主讲人:姚晓英(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

主持人:陶文彩(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

参听师生:2017级特教班,2017级生物班,2017级农学班,2017级设施农业班,2017级公管班,2018级秘书班,2018级体育3、4班,2018级心本2班,2018级英语1、2班,2018级音乐班,共计685人。

(二)法学家报告会

报告会主题:不负似水年华——青年大学生成长法治教育

报告会地点:学术报告厅

报告会时间:10月22日14:40—16:40

主讲人:刘钢(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疑难刑事案件质量专家、安顺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主持人:殷红敏(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

参听师生: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

五、会务工作

宣传部负责与主讲人联络对接工作、报告会服务工作、宣传报道工作以及视频采集工作。

10月19日报告会,由承担思政课的各班教师负责安排组织本班学生听讲。

10月22日报告会,由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师生听讲。

六、资料上报工作

报告会后,由娄仁彪负责上报开展道德讲堂登记表到省教育厅。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