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队参加贵州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辩论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9 】

 

安学院党宣发[2018]61号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为推动高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贵州省教育厅将举行贵州省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辩论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宪法 讲宪法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2日至16日

三、赛地点

贵州大学

四、竞赛方式

(一)本次辩论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赛程安排和奖项设置见附件)

(二)代表队组成

领 队:政法学院教师岑英武

指导教师:鲁小周  张俊祥

参赛队员:张怀念(政法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杨 念(政法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周 睿(政法学院2016级城市管理专业)

          苏铭彪(政法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

五、工作要求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参赛队要把组织参加本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准备,精心组织。

(二)负责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参赛准备,组织队员按时到位,确保整个比赛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形式。加强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基础、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法治教育的核心,必须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勇于创新,探索各方协同推进的有效机制,同时要加快形成体现宪法精神的育人环境。希望全校学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培养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

附件:《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贵州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辩论赛的通知》

中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