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治园地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2022年贵州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6 】


宣讲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障和促进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6月6日,贵州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团成员、贵州理工学院副教授、兼职律师、贵州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吴继美为安顺学院师生作题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主持,各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

吴继美作宣讲报告

吴继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及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1十大案件”、做尊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四个部分,将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解读。最后,她鼓励大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德法兼修、明法笃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出绚丽的人生华章。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重大,与会师生收获满满。

殷红敏对宣讲报告会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立法律意识,恪守法律底线。全体师生必须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法律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第二,全体师生要坚决维护纪律,严守纪律底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保障、规范、秩序、行为规则。第三,树立道德观念,坚守道德底线。全体师生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道德修养,以德修身、以德服众。珍重自己的人格、名誉和形象,坚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文/图:宣传部 鲁拉拉/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