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专职辅导员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学工部 | 发布日期:2012-08-31 】

8月30日下午,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专职辅导员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在西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部长殷红敏、副部长潘发义、全校专职辅导员和2012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令狐荣涛强调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他对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有爱心,及时主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有责任心,切实有效履行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职责。

殷红敏从新生入学前准备、报到日工作、进校后阶段性工作和日常管理方面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她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用心关爱学生,见好第一面,开好第一次班会,选好第一届班委,上好军训第一课。

潘发义和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绿色通道、宿舍入住、体检复查、保险、入学资格复查和军训等事宜作了安排或说明。(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