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深入基层促和谐 真心真情帮民众

【来源: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12-08-24 】

8月22日至23日两天的时间里,我校的驻村帮扶干部学校挂帮村工作总体部署,不辞辛劳把采购的18套办公桌椅和2套沙发以及张来博士赠送的书籍等物资送到所挂帮的10个村。

从8月16日确定用党建经费、现代农业服务团活动费及挂帮村干部捐资所筹集的经费来购买办公桌椅对所挂帮村开展帮扶活动后,由挂帮村联络员马明同志牵头在3天内就完成询价、采购、联系车辆、拟定运送路线等具体工作。8月22日至23日,按照既定路线,联系好所挂帮的10个村支两委负责人,挂帮村干部们踏上运送办公桌椅的颇为艰辛的路途。

在运送过程有些偏远的村还没有修通水泥油路,或是长期不堪重车碾压而变得坑洼不平,特别是在有煤矿的几个村表现尤为明显,甚至还有出现塌方阻塞道路的情况。一路上甚至可用坎坷曲折、颠沛流离来形容。在颠簸的路上,大家都揪着一颗心,更多的是为装载在车厢里的桌椅沙发而担忧,唯恐受到损坏,还多次在半路上停下车来查看,幸而桌椅沙发都基本完好无损,只有一两张桌子在边角上被蹭掉一些漆面,后来在交接给村里时向他们作了解释,他们也深感理解并不住道谢。

当把办公桌椅和书籍亲自运送到村里去给乡亲们时,他们的感激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令我们深感两天的奔波辛劳是非常值得的,尽管我们帮扶的物资设备实在称不上丰厚,帮扶的能力也实在有限,但我们的真心实意、时时处处为他们着想、尽力搞好服务的态度和决心,确是他们所能真切感受到的。通过这样的帮扶活动以及时常与民众顺畅融洽的谈心交心,我们在用真心、换真情、解民忧、顺民意、齐帮扶、促和谐方面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当然今后我们将更加珍惜成果,倍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扩大服务人民群众的范围和效果。(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