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凝心聚力 整合力量 干部驻村大走访

【来源: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12-08-17 】

2012年8月16日,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贺明达和计财处副处长周松同志从学校出发,前往普定县猫洞乡,看望我校参加省直党建扶贫工作队和挂帮村的11名队员,并同省党建扶贫工作队、猫洞乡有关同志、帮扶队员探讨开展党建扶贫和挂村帮扶的措施。

上午10点,贺明达、周松到达猫洞乡后,在省党建扶贫工作队驻地,同省党建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安顺学院挂帮村全体人员、猫洞乡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省直党建扶贫工作队、猫洞乡的负责同志对我校派驻的扶贫队员和挂村帮扶干部,积极参加协调项目、捐资助学、产业结构调整、化解社会矛盾、发挥人才优势开展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贺明达、周松同志也对省直党建扶贫工作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帮扶成效表示称赞。通过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帮扶、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扩大帮扶效果的共识。临近中午大家还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共进午餐。

饭后,贺明达部长、周松副处长在安顺学院工会副主席、省直党建扶贫队员杨莉莉和猫洞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集中所有挂村扶贫干部重点走访了大坝、可处、坝奶、月亮和龙场五个村。在每个村都和村支两委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情况,提出建议,并实地察看各个村的帮扶项目开展情况,着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通过深入了解,结合各个村的办公条件,我校决定从紧张的党建活动经费中挤出部分资金,为所挂帮的10个村共购置20套办公桌椅;张来博士也表示将赠送100本他本人编著的种养殖方面的技术指导书籍给10个村;杨莉莉副主席也积极为龙场村协调100吨水泥和砂石等建材修建水渠,近期即可动工。

所做的这些走访调查和竭尽全力的协调帮扶,也得到了所挂帮的村支两委负责人与民众的赞许和认可。同时,通过全面深入的走访调研,每个挂帮村干部也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在民众期盼和认可的赞许中更加重大。路漫修远,自当更加努力奋进。(组织部)

座谈交流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情实地察看帮扶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