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砥砺前行 未来可期 | 安顺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安顺学院合唱团合唱《安顺学院校歌》

安顺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现场

端午的粽香还未完全散去,夏天的蝉鸣还未完全响起,此时此刻,在安院礼堂,离歌再一次为远行的少年们响起,6月22日早晨8时30分,安顺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我校礼堂隆重举行。2693名毕业生代表及其亲友、老师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安顺学院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身着学位服向毕业生送出真挚的离别祝福,并为他们拨穗、授予学位。这场毕业典礼有初心、有憧憬、有不舍、有回忆、有待弥补的遗憾、更有跃然的希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典礼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同志,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云坤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教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同志,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同志,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教授,学校党委其他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各二级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典礼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国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致辞

陈云坤校长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693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以《默默耕耘静待花开》为题,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他说,今天是同学们大学四年青春和成长的最好见证,同时,四年来,同学们也是安顺学院成长的见证者,见证了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见证了“质量立校”等战略取得丰硕成果。陈云坤校长对2021届毕业生寄语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奋发向上,拒绝“躺平”,要在最美年华里奋发向上,为梦而战,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希望同学们甘于平凡,不甘平庸,要在平凡中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向美向善,坚守初心,要始终不忘初心,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彭瑛教授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旅游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班主任彭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祝福同学们在新征途中乘风破浪揽星河,扬帆远航破楼兰,时刻谨记着“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

学生代表侯爱梅发言

学生代表、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侯爱梅表达了对辛勤培育他们的母校的感谢,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滴岁月,也分享了她在安院的奔跑之旅,诠释了对专业的热爱,展现了青春最美的姿态。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宣读名单

安顺学院副校长韦英宣读名单

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宣读名单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宣读名单

典礼中,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教授宣布247名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同志宣读54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同志宣读毕业证获得者名单;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教授宣读学士学位名单。

随后,安顺学院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并一一合影。安顺学院2021届2693名毕业生成功“加冕”!

典礼的最后,罗荣彬书记表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希望同学们继续感党恩、听党话,保持雄心、增强信心、永持恒心,抓住每一次出彩的机会,追逐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实现人生抱负、释放人生价值、创造人生辉煌,不负青春凌云志,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罗荣彬书记祝愿同学们前程锦绣、一帆风顺,并表示母校安院是同学们永远的根,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典礼结束后,安顺学院2021届毕业生冷餐会在篮球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