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6 】

安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地位,安顺学院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硕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结合“新文科”“新工科”和“新农科”等重点建设工作,创新我校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制定了《安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并于2020年12月15日下午召开安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校长陈云坤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相关行政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昌友对《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方案中的“十大工程”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实施的工作建议。各相关部门参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陈云坤在认真听取各参会人员的发言后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办学根本任务。强调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这就注定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找不准中心就是不务正业,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教学,广大教育工作者应认清自己的任务与使命。二是要讲规矩,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上来。要认真阅读《实施方案》,领会建设内涵及要求,做到校之大政心中有数。三是要讲担当,保质保量抓落实。各学院、各部门要根据任务分解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做到有措施、有抓手、有落实、见成效。四是要讲原则,有大局意识,一盘棋思考。针对《实施方案》反复研读和思考,并将思想向下传达,做到我们的教育事业对党和国家负责、对学生负责。(文/图:教务处  张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