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贵州师范大学与安顺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30 】

座谈会现场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讲话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讲话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主持会议

11月30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与安顺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流座谈会在安顺学院特教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贵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罗筱霖,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沈光先出席会议。张来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张来就安顺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及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进行介绍。他指出,安顺学院校与贵州师范大学一直存在良好的合作关系,贵州师范大学一直坚持“大手拉小手”,通过多种方式对安顺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他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进程。

贵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罗筱霖发言

罗筱霖围绕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的办学历史、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发言。她指出,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教学体系已升级换代,从提高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到提高学科专业知识能力,再到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她强调,联合培养的模式意义重大,希望导师、学生以联合培养为契机,加强交流与沟通,提升专业能力,高端引领贵州省教师教育学科发展。

安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石恪就安顺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历史、制度和经费保障、硬件保障进行详细介绍。

赵守盈表示,贵州师范大学与安顺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方式之一,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合作,相信通过开展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能够为学校、导师、学生提供更多更优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陈云坤以“一点感受、两个表态、三个要求、三个希望”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对安顺学院的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他表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职能,是高校“五大”基本职能之一,安顺学院一定举全校之力,全力配合贵州师范大学将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他要求,一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在细节方面落实好研究生的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二是导师要悉心抓好教学质量,导师间要主动对接学生情况,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要主动指导,确保学生如期按时毕业;三是要用心做好总结提炼。最后,陈云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安顺学院的学习与生活;二是希望贵州师范大学导师给予第二、第三导师更多指导与帮助;三是希望贵州师范大学、安顺学院与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等学校能够履行使命,确保第一批联合培养研究生成功成才。

会后,在安顺学院科研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5名第一批联合培养研究生实地参观了学校食堂及研究生公寓。

贵州师范大学联合教育办公室主任李思维、安顺学院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镇译、数理学院院长庄中文、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党政办副处长肖青民、科研处副处长石恪、农学院副院长张玉波,贵州师范大学第一导师、安顺学院参与联合培养研究生指导的第二导师及15名第一批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会议。(文/图:宣传部 李尧睿/王键、张红仙)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