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培训新型农民、助推乡村产业革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在林下冬荪种植上,要注意地块通风、透气。采摘要注意时,要注意保持清洁,外观形态要完整……;大规模白芨种植上,品种要选取紫花白芨,要注意地块排水,种植不能太深……”11月23日,在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本寨镇,安顺学院乡村产业革命食用菌专班和中草药专班专家正在对种植户和公司在种植基地开展冬荪林下种植、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实地指导两种形式进行。

林下冬荪种植基地和田间药材种植基地培训现场

培训中,来自本寨镇营蜂村、奋箕村、张家村二十多位种植大户以及镇宁自治县土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与专家们和种植大户技术人员围绕冬荪、白芨、黄精等用地建设、种植中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

本寨镇镇党委副书记黄丰能表示,安顺学院专班围绕林下冬荪种植以及中草药规模化种植,采取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农业培训和生产指导相结合、建立农户和专家交流平台,及时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户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镇宁自治县本寨镇种植大户说“我们要把冬荪、白芨种植技术学到位,带动我们三个村的人一起致富。这次安顺学院乡村产业革命食用菌专班和中草药专班专家给我们送来技术,以后将长期给我们免费提供技术支持,这更加坚定了大家冬荪种植、中草药种植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种植户和专家交流种植中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安顺学院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为导向,加快构建了服务“三农”、手段先进、灵活高效的新型农民培训体系,逐步建立常态化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为安顺市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实地查看林下、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