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李竞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报告会现场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李竞应邀在安顺学院特教大楼六楼会议室作题为《Large-Time Behavior of Solutions to 1D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System in Unbounded Domains with Large Data》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淑渠主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钱淑渠首先对李竞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需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李竞的到来,无疑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有效的指导。

李竞研究员作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李竞首先以“何为初心”引发在场师生的思考,随后用学生易懂的方式和风趣的语言演绎了数学微积分领域的高深理论和应用。讲座全程,李竞始终围绕“如何做研究?”、“如何看文献?”两大问题,他指出,做学问首先要做到“三部曲”,即寻找巨人、巨人肩上何处可站、怎样站,并强调了学术研究思想和方法的重要性。会后,李竞就参会师生关心的学习及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竞,主要研究方向为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李竞证明了三维空间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含真空的大震荡古典解的整体存在性等一系列重要结果,其研究工作发表在国际著名数学杂志“Comm. Pure Appl. Math.”、“Arch. Ration. Mech. Anal.”、“Comm. Math. Phys.”、“J. Math. Pures Appl.” 和“SIAM J. Math. Anal.”。(文/图:李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