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竭力确保非毕业班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1 】

繁花似锦,湖面波光旖旎,初夏时节,美丽的安顺学院迎来了第一批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5月30日至31日,非毕业班学生在学校各部门的积极组织下,分院系分时段井然有序地回到久别重逢的校园。

准备

为杜绝安全隐患,学生返校前,学校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学生返校条件审核,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学生完成连续14天居家打卡、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和个人行程轨迹报告。学生在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咳嗽、腹泻等症状,本人和家人及密接者不属于“六类管控对象”,才可返校。

进校

学生进校时,须在学校大门口进行有间隔距离的排队等候,接受身份信息和“健康码”的核验检查,与此同时,学生所带行李也需接受消毒处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准确地显示着每一位学生的体温并作出相应提示。待一切检查、消杀工作完成后,学生方可进校。

入住

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宿舍楼前保持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宿舍,宿舍门口设置进出双向通道,学生出示身份证明(学生证或一卡通),并通报所住寝室号,在经过测温、核对身份、登记后方可进入宿舍。此外,学校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爱心包,包括口罩和湿巾等防疫物资,供同学们以备不时之需。

就餐

在食堂入口处,学生根据工作人员引导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后,按引导标线有序到窗口取餐。用餐区保持一人一桌,同向进餐,就餐结束后按食堂出口引导标线离开。

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但返校复学,并不意味着战“疫”结束,师生安全健康始终是第一位,全体师生要慎终如始,共同做好防控,积极健康学习生活,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文/图:后勤处 石胜昌/宣传部 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