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自查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3 】

会议现场

2020年5月12日下午,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自查推进会在特教楼七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安顺学院副校长、评建办主任郭本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评建办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评建办副主任、发规处处长杜志明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普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刘昌友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普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通知精神,组织学习《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核查工作方案》,并就《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自查责任分解表》进行解读。

郭本华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到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意识。二是认真学习再到位: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普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吃透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把握相关标准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评估专家组对我们学校的合格评估考察反馈意见,进一步学习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切实掌握整改情况。三是整改自查要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整改问题的关键,逐一排查;立足学校实际,摸清家底,要真正做到抓细、抓实;要掌握最准确的数据,才能找出我们的问题,才知道我们现在处于的状态;要聚焦短板、弱项,找出主要的问题和主攻的方向。四是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建立健全整改自查的组织体系,特别是涉及各二级学院要建立相关的自查组织机构;要建立健全各责任体系,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建立健全督查问责的机制,对工作不力、落实责任不实,要严肃追究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从重进行处分。五是时间节点要再精准:要准确把握方案的各个时间节点,完成每个时间节点的相关工作;准确把握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要求。副校长郭本华要求大家要以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为迎接审核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图:教务处 喻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