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9 】


校门口消毒区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细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平安有序开学,4月29日下午,安顺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演练。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作为本次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作为副总指挥全程协调开学演练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演练。安顺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场观摩演练。

下午14:30时,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教师志愿者扮演“学生”,现场实战模拟了学生进校、入住宿舍区、集体就餐、教室上课及学生出现异常情况处置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景。


安全进校

在安顺学院校门外,48名由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扮演的学生,推着行李箱,保持安全距离在门闸处等待工作人员对其行李和脚底进行消毒。在缓冲区扫码、核验身份后到达测温区,工作人员依次为大家测量体温、更换口罩。过程中,在测温区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医护人员迅速将其带至学校临时隔离留观监测点留观,复核后体温仍异常的学生由应急负责人通知辖区指定门诊派送车辆接诊。后勤处有关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学生轨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学生在缓冲区扫码、核验身份

工作人员依次为大家测量体温


到寝入住

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宿舍楼前保持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宿舍,宿舍门口设置进出双向通道,学生出示身份证明(学生证或一卡通),并通报所住寝室号,宿舍管理人员进行测温、核对身份、登记后进入宿舍。演练中,有一名同学模拟出现体温异常,医护人员迅速将其带至一旁留观区,经复核无异常后入住寝室。



秩序就餐

在食堂入口处,学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后,按引导标线有序到窗口取餐。用餐区保持一人一桌,同向进餐,就餐结束后按食堂出口引导标线离开。

一人一桌同向进餐


单人单座 有序上课

演练中,学生们到达指定电梯,并保持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待电梯,按照规定5人一部电梯。在教室门口,经测量体温无异常后依次进入教室,单人单座。课后按照地标有序走出教学楼,全程无对向交叉。安保人员全程维护有序进出和有效距离。

有序排队等电梯


演练过程中,学校领导全程指挥,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生返校期间平稳有序、安全高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文/图:宣传部 李尧睿/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