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9 】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能力,做好开学各项工作,4月29日,学校邀请安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正勇、流行病科科长李阳为我校教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培训。

安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正勇讲话


流行病科科长李阳受邀作专题培训


李阳结合自己多年疾控工作经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专题培训。他首先围绕社会防控和学校防控两个方面介绍了国际、国内、省内、市内目前疫情概括,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并着重从校园消毒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校园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孙正勇围绕开学前、开学时和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着重强调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摸排情况、物资准备、学生进校疫情防控工作、晨午晚检、错峰就餐、宿舍管理等方面工作细节。

最后,陶文彩作总结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学习,学文件、学制度、学方法、学技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入脑入心;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将学习内容要求贯穿到工作岗位,根据学校总体要求,不折不扣执行,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四是各二级单位,特别是二级学院,要将此次培训内容作为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内容进行宣讲,传达到每位学生。

会上,学生处处长蔡少平就我校开学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图:宣传部 李尧睿/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