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博士工作站“黄果树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3 】

安顺学院博士工作站“黄果树大讲堂”第一期课堂

 

11月22日,安顺学院博士工作站“黄果树大讲堂”第一期在旅游学院实训室开讲。工学博士、经济学博士、东软集团副总裁、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刘宁宁教授以“安数据之芯顺时代之路——驾驭大数据,助力安顺新发展”为题作讲座。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安顺人才网、贵州银行、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区大数据中心、安顺市大数据发展产业相关单位及安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堂。

刘宁宁博士从大数据在国内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结合安顺本地情况,论述了大数据的核心思想和顶层设计,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模式融入安顺社会经济发展,从交通、公共安全、全域旅游、农业、工业、金融和教育等领域阐述了大数据融入社会治理与经济新形态新模式形成中的重要作用。刘博士语言活泼、案例鲜活,深入浅出,将抽象的理论讲得形象生动,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讲堂上,罗荣彬书记致辞并授予刘宁宁博士“安顺学院客座教授”证书。安顺学院博士工作站长程洪兴对工作站进行了简要介绍。(文/图:博士工作站  翟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