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为学生作形势政策暨世情国情党情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9 】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我们怎么上大学——习惯是愉快的基础”的报告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11月16日下午,本学期形势政策暨世情国情党情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在模拟法庭举行。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教授应邀为全校辅导员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数理学院的师生200余人作题为“新时代我们怎么上大学——习惯是愉快的基础”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学生处(学工部、武装部)处(部)长蔡少平教授主持。

报告中,吴次南校长首先通过影片让同学们了解到青年马克思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学习的经历和我国儒家经典《礼记·大学》中格物与致知、修身与齐家的关系,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从“自我”做起,要养成“勤学”的良好习惯。吴次南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读书是我最大的习惯”的论述进一步展开讲授,指出教育的目的是使人养成思维习惯,并引导人生快乐。老师的最大责任就是要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感到愉快,通过教育使学生成为一个文明之人,学习的目的不是机械性的掌握知识而是如何学会学习。吴次南校长还通过图片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在物质条件比较匮乏的时期,人民群众使用过的各种粮票、布票、肉票等票据,让在座的师生直观地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在全方位取得的巨大进步,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保持初心、如何融入社会、如何克服负面情绪等问题与吴次南校长深入交流,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吴次南校长都娓娓道来、一一作答,整个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吴次南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文/图:政法学院  岑英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朗/宣传部  王键)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教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