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贵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

【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1-14 】

11月12日至13日,2018年贵州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聚焦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探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为品牌推动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力地推进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了农民群众脱贫攻坚的斗志和决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整合发挥农村各类阵地作用,广泛地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群众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等工作,引领农村社会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大力推进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等,全省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刘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