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1 】


军训磨练意志   汇演展示风采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3209名新生接受军训成果检验



2018年9月21日上午,安顺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书记陶文彩,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秀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杨蓟,军训团团部主要领导,校属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参训学生参加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

罗荣彬书记、杨蓟政委一同看望了参加军训的29个连队。罗荣彬书记向军训学生表示真挚的慰问,同学们以标准的军礼和响亮的口号予以回应。

在分列式上,受训的29个连队伴着热血沸腾的旋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军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书写了军训的精彩篇章。

在汇报表演阶段,教官队和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进行了反恐战术和擒敌拳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会上,军训团政治部主任殷红敏、副政委李琳、副团长蔡少平分别宣读了军训优秀学员和通讯先进学员表彰名单,标兵学员和军训优秀教官表彰名单,队列、内务、通讯考核结果和先进连队名单。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杨蓟政委作军训点评讲话。参训学员代表、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璐同学作发言。

最后,郭本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从精心组织、协同实施,保证军训顺利实施;严格施训、到位带训,保证军训实施质量;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传承军训优良作风三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军训工作。他指出,本次军训共有29个连、2个直属队,覆盖15个学院、52个教学班的3000余名学生,是我校历史上军训人数、基层建制最多的一次。在分列式上,同学们意气风发、斗志高昂、队列整齐、纪律严明,以最强的声音、最好的形象、最佳的姿态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表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安顺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教官们实现了对军训团的承诺、学员们实现了对教官和学校的诺言,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他强调,学校、军分区和承训部队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协调军训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西秀区人民武装部派出了素质过硬的教官,优化训练科目安排,既体现科学化又做到从实际出发,既考虑学员身体承受力又做到尽量增加实战因素。在军训中,教官们严爱相济,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严格训练。各位班主任老师身在第一线、心系新同学,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正是有了学校、军分区和承训部队的重视和高标准的要求,有各学院、各连队、各部门的团结协作以及全体承训教官、参训教师和全体参训同学的刻苦训练,才使这次军训顺利进行,并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军训中形成的坚强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下去,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不断向着目标迈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智慧与毅力来勇敢和面对克服一切困难,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按照“政治合格,敢打胜仗、作风优良”要求,纪律不丢、精神不垮、步伐不慢、记忆不淡,取得学业和人生的更大进步。(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全体肃立迎团旗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看望参加军训的29个连队


分列式


反恐战术表演


擒敌拳表演


军训优秀学员和标兵学员代表上台领奖


军训先进连队代表上台领奖


军训优秀教官上台领奖


安顺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