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时政视点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一行到团委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3 】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一行到团委调研共青团工作


2022年4月12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杜志明,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方曌一行到团委调研共青团工作。团委全体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学生社团办公室,同值班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社团发展情况,对学生社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云坤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生社团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充分发挥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重要功能,使其真正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要推进学生社团管理模式创新,按照“一社一展”活动总要求,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特色活动、品牌栏目,展现安顺学院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调研座谈会上,团委副书记王旭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开展情况和《安顺学院本科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就《安顺学院本科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

陈云坤对团委和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团委作为联系学校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发挥其对青年学生的引领思想、凝聚力量和服务成才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团委和全校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筑牢青年团员思想堡垒;二是要创新工作模式,要准确把握青年团员发展特点,用他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要建立良好师生关系,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四是要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围绕“一院一特色,一院一主题”工作总方针,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文/图:团委  王振伟)


调研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