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时政视点 > 正文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面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20-07-01 】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6月2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保持决战状态,全面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将完成“十三五”收官、迎来“十四五”时期,

全省人民为之奋斗多年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目标即将实现,做好下半年工作对于赢得大考、圆满收官、开启新局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务必保持决战状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避免盲目乐观、避免松劲懈怠,奋发有为、用心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的质量、成色,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动态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盯紧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提高监测和帮扶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防止返贫致贫。要千方百计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切实保障农产品销售,保证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要密切关注疫情、汛情对“两不愁三保障”带来的新问题,针对不同类别群体及时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确保如期脱贫、不致贫返贫。要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普及力度,做到基层干部滚瓜烂熟、贫困群众家喻户晓。要认真总结和大力宣传我省脱贫攻坚的创新实践、成功经验、显著成效,讲好贵州脱贫精彩故事,营造万众一心夺取最后胜利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挂牌督战,围绕查漏补缺、监测帮扶、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政策宣传、干部作风等方面,严格督战工作标准,做到真督实战、严督实战,确保督战到位,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照省直部门和市县“双台账”,认真核查“双销号”情况,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督战工作开展督查,进一步凝聚督战合力、提高督战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