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时政视点 > 正文

贵阳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19-10-17 】

本报贵阳10月16日电 (记者汪志球)“不到50元,比网上代购便宜!”在贵阳综保·云上方舟的进口高端生活用品展销中心,市民梁明华近日选购了一款进口剃须刀,非常满意。

据介绍,展销中心以“汇聚世界,闪购全球”为宗旨,努力引进中高端消费品,与展销中心配套的贵阳综保区跨境电商企业“贵阳综保区全球购”,依托综保区保税功能优势,采用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相融合模式,主营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生活用品。

2018年以来,贵阳市积极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把内外联动、双向联动作为开放发展的核心,建设高层次高水平内陆开放型经济。

开放通道和口岸的数量及层次,直接关系到对外开放的广度和高度。通道建设上,已开通贵阳至洛杉矶、旧金山、莫斯科、米兰、巴黎、墨尔本等6条洲际航线;建成投用普洛斯铁路港,聚集货运及信息企业210家,累计实现收入4.66亿元。贵阳市常务副市长徐昊说:“越是内陆地区,越要抓住开放。贵阳处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一定能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7日 1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