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时政视点 > 正文

贵州被列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19-10-11 】

10月9日,交通运输部宣布贵州省和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等13个区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作为试点省份,我省交通运输部门目前已有序启动关于交通强国发展战略的系列课题研究,着力推进贵州省综合立体交通网“1+1+6”规划体系研究编制。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

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交通发展,按照“交通引领经济”的理念,始终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标志着贵州交通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聂毅 余瑞琦 吴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