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时政视点 > 正文

贵州3.58万人参加“国考”

【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2-04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贵州考区)笔试于12月1日至2日在贵阳举行。今年,贵州考区共3.58万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1.6万人。

据了解,贵州考区通过资格审查4.9万人,缴费确认3.58万人。12月1日设3个考点215个考场,进行银监会、证监会和公安部门的专业科目考试;12月2日进行公共科目考试,共设19个考点1197个考场,考试整体平稳顺利。

为保障报名确认工作平稳顺利和信息的绝对安全,在今年“国考”报名和缴费确认中,首次使用新的公务员考试考务管理系统。同时,省公务员局、省人社厅专门抽调工作人员,确保在每个考点都有一名熟悉考试工作的人员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对于部分远离市区的考点,积极协调学校在考试当天对外开放食堂,做好考生就餐午休等服务工作。(刘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