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时政视点 > 正文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新增三基地

【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1-30 】

11月29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贵阳基地、贵阳高新区基地、贵阳经开区基地挂牌仪式举行。据介绍,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贵阳区域内三个基地,涵盖22家大数据重点企业和机构,牵头和参与14个专业委员会和4个服务平台的建设。基地成立后,将结合各自区域内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优势,围绕创新基地总目标,重点在政府大数据、大数据开放共享、数据库、工业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大数据安全、民生大数据、城市综合视频图像大数据、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大数据、物流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区块链大数据等领域有所创新和突破,发挥标准连接大数据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以标准化助推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开花结果。同时,努力形成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行业规范,提升行业影响力,为促进大数据产业生态的健康发展提供标准化基础保障与技术支撑。

据介绍,今年9月,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在贵阳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建设大数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省份。为加快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省政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大数据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国家标准委关于同意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的复函》要求,参照《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0 年)》,结合贵州实际,整合区域优势与政策资源,制定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建设方案,挂牌成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贵阳基地、贵阳高新区基地、贵阳经开区基地。(实习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