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之窗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9 】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4月9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陶文彩、纪委书记蔡红英围绕主题作学习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根本遵循。《规定》的制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责”字要当头,各级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罗荣彬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对于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积极融入省市大扶贫战略行动中,全力作为,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助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具体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政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扛起政治责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优良作风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良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