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之窗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2月19日,安顺学院2019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在特教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副校长郭本华出席,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副校长令狐荣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副校长郭本华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宣传部部长殷红敏通报了在全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检查的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

 

会议第二阶段,招就处、学报编辑部、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会议主题,就本部门(单位)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部门(单位)工作提出了应对措施。

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他指出,本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是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它既是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会,又是联席会,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经验交流会,会议召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他对做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宣传思想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入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