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职能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0-16 】

宣传部作为学院党委的职能部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宣传工作基本方针,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安排,认真宣传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打牢思想基础,统一思想认识,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塑造优秀品格,巩固活动阵地。大力倡导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为创建和谐校园、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精神支持。

 

强化理论武装工作。负责教职员工政治理论的宣传、学习、教育、培训和研究工作;承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日常工作;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校学习培训、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理论学习考试等工作。落实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资料、学习总结和检查考核。努力使理论武装工作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见成效。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贴近生活的“三贴近”原则,以正面宣传报道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办好《安顺学院报》、校园广播、宣传橱窗、阅报栏等,以“外塑形象,内聚人心”为目标,积极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努力扩大学院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搞好精神文明建设。承担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日常工作;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配合搞好师德师风建设、文明行为建设、绿化美化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努力营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做好普法教育工作。学院普法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宣传部,承担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划的制定实施、协调指导和检查考核等工作。

 

我们将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下,本着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原则,不断完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整合宣传思想工作资源,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思路,拓展宣传思想工作载体,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投身学院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